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吴喜庆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2 20:14 来源: 榆树信息港 王秋媛
【字体: 打印
 2月22日下午,副市长、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喜庆在市民政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五棵树镇金波老年公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吴喜庆一行先后来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五棵树镇金波老年公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都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必备食品储存、消毒情况以及落实临时封闭管理、取消家属探视等应急措施开展情况。

  吴喜庆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敬老院是人群相对集中区域,老年人抵抗能力较弱,属于易感人群,更是防控工作的重点,要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不能有丝毫懈怠马虎,统筹做好各项管理和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好阵地。

  吴喜庆要求,在疫情防控期,养老机构要实行封闭式管理,不接待外来人员,老人不离院外出,不再接收新入住老人。要配备充足的医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对院内房间、食堂、老人活动场所等人员集中区域进行通风、消杀。机构内所有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防护,住养老人及服务人员必须佩戴医用口罩。各家养老机构要严格管控进出登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老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劝返探访家属。工作人员需24小时动态监测老人体温,发现问题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