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2-23 21:17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孙瑞
【字体: 打印

  2月23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扩大)会议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山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山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疫情形势作出了全面分析,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定了重点。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落实精准防控措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就做好我市疫情防控下步工作,高山要求,要严管输入,杜绝潜在传染源,强化属地管理机制,机关干部要冲锋在前,负起责任,街道社区、乡镇村组干部要继续加大对返榆人员和外来人口的排查力度,确保排查工作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要坚决落实相关人员居家隔离要求,把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发挥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作用,最大程度地避免室内和室外场所人员聚集。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宣传、管控双管齐下,深度解读典型案例,用事实说话,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认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要开拓新思维,推出新举措,做到“对外有通告,对内有规则”,对隐瞒、缓报、谎报有关信息的单位和个人要启动追责问责机制,严肃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