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级领导带头捐款 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2 17:01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刘曌地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当先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月25日,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26日,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月28日,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就做好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工作,市委组织部提出了明确规定要求。

  2月28日下午,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市委书记高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忠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市政协主席金海向所在党支部带头捐款,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就做好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工作,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要求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组)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准确领会中央要求,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原则,尊重党员意愿,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不采取从工资收入中统一扣缴,不聚集收取,保证了捐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四万余名党员干部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一份爱心就是一股暖流,阻断疫情阻不断感情,能够为祖国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倍感荣幸,相信在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点点爱心终将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全国人民一定会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新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