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我市深入推进“绿色粮仓、大美榆树”主题活动 城乡造林绿化展新颜

发布时间: 2020-05-13 10:0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推进乡村绿级工程,实现绿起来的工作目标,我市高标准开展造林绿化工作。   
  市委市政府对造林绿化工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下发了《榆树市“绿色粮仓,大美榆树”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和《榆树市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对今春的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并将造林绿化工作纳入决胜攻坚“百日会战”行动,强力推进我市造林绿化工作。
  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各类造林绿化面积约2600公顷,栽植各类苗木280多万株。村屯造林绿化面积约1100公顷,栽植乔木、果树约96万株,灌木约30万丛,围屯林573条,面积210公顷。 
  为实现“绿色粮仓”,我市大力开展农田防护林的建设工作,全市共完成大地造林1509.4公顷,栽植树木约160万株,其中新植造林完成647.91公顷。为创建“大美榆树”,我市全力推进村屯绿化工作,村屯绿化工作分四个层级进行:一是打造以榆陶路为主的美丽廊道工程,建设高标准绿化村屯,事涉6个乡镇9个村15个自然屯,绿化苗木乔木16000多株,各类灌木19000多丛,总长度51000延长米;二是各乡镇现及原所在地实行重点绿化;三是对重点示范屯进行绿化,全市有492个屯实现了屯内道路全部绿化;四是一般村屯绿化,全市完成1384个屯,绿化一条以上道路,其余道路栽花种花。
  造林绿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市级领导带动下,全市上下紧密配合,合力攻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乡镇、部门和企业家、劳模、青年、妇女等社会各界人士全面动员,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参加人数3000余人,植树面积27公顷,植树34000株,营造了良好的植树造林氛围,大力推进了造林绿化工作开展。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