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13 16:2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13日,全市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会议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宁,副市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牟兆彬出席会议。
  就今年我市“治欠保支”工作,鲁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加强《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对号入座全面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条例》要求,压实监管责任,研究工作方法,确保欠薪违法行为得到全面治理,确保做到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
  要部门协调配合,加强综合治理。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各工程项目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与人社劳动保障监察部门间的联合执法检查。要严格落实长春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长春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通知》和《长春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e网”监管平台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全面推进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设立、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管理,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e 网”监管,确保农民工工资有序发放。
牟兆彬通报总结了2019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近年来,我市通过狠抓制度建设、强化排查整治、严格督导问责、完善诚信体系建设等,进一步夯实了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的工作基础,建立起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时间对“久治不绝”的欠薪案件进行推进,依法依规进行解决处理。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会议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市人社局领导,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