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基层战“疫”动态】城发乡党委精心组织全面部署  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5-16 10:31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孙瑞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城发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榆树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采取多项举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控制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达到行动及时、信息畅通、措施有效,做到了四个确保:

  确保上级精神落实到位。4月22日,城发乡召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再研究再部署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会上,成立了四个工作领导小组,分别是疫情防组、宣传教育组、督导检查组、秩序维护组。按照各组分工与职能做好当前疫情排查管控工作。5月10日上午,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市里会议精神,通报了舒兰市疫情情况,再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管控工作。

  确保人员排查到位。乡村两级安排专人负责排查重点疫区返回人员,同时建立台账全面登记,并及时向上级防控办公室报送资料。从4月22日开始截止目前,排查舒兰市、吉林市和黑龙江省返乡人员且在本乡居住的居民9名排查工作在进一步进行中。

  确保防控措施到位。一是抓好管控。对外来人员车辆及人员加强管控,做好登记、测温、扫码、上报工作。对于排查出的从重点疫区返回的人员,立刻同乡卫生院对接,安排防疫员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14天,不得与外界接触。二是抓好宣传。全面动员各村利用微信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精神与管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对城发、李合两个街道200多商户进行走访宣传,发放返乡人员告知书,确保群众的知晓率达到100%。三是抓好预防。首先,加快推进“吉祥码”推广应用工作进度,切实做到“人人有码”。由乡主管领导、乡扫码员、负责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组成推广小组,组织乡机关、街道及所属企事业单位落实“吉祥码”注册工作,每个商户都设置扫码员,目前,两个街道的所有商户都完成了员工“吉祥码”的注册工作。其次,关闭娱乐性场所,如网吧、歌厅等,并要求各村红事禁止,白事从简。

  确保命令执行到位。疫情就是命令乡纪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执纪问责机制,知责明责负责,进一步严明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在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新形势下的防控工作,做到人员到位、力量到位、配合到位、防控到位,通过“四个到位”形成合力,确保筑牢战“疫”防线。

(新闻图片由城发乡提供)


编审:【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