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基层战“疫”动态】黑林镇党委:上下一盘棋 齐心共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5-19 13:07 来源: 榆树信息港 王秋媛
【字体: 打印

  舒兰市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黑林镇党委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形成全镇上下一盘棋,齐心共战“疫”的良好局面。

  迅速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黑林镇党委深刻认识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5月8日日舒兰市通报第一例确诊病例后,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镇党委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舒兰来(返)黑林镇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落实防控举措。镇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包保域内两个街道的259家商户和区内企事业单位,同时按相关规定及时关停辖区内所有洗浴、KTV和网吧等娱乐场所。

  全力排查管控,有效围堵防控。黑林镇各村党组织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在通往舒兰市的3条公路、8条乡路全部设置了路障、卡点,有效防止疫区车辆进入黑林镇;全镇22个行政村自发编成55个班次,轮流看守边界路口,防止疫区人员进村入镇。各村党组织书记通过大喇叭对群众进行通告宣传,并带领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逐户走访排查,由农户本人、包保责任人、村党组织书记“三签字”,确保摸排结果真实。各村党员群众组成义务巡逻队,每天定期开展巡逻,群众之间互相监督,发现外来人员即时上报。

  完成检测筛查,做好重点人群转运。按照市防领办要求,镇党委组织各村对居家隔离人员张贴封条,做好隔离管控,对重点人群,组织转运至指定宾馆进行集中隔离。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领班子成员和22个村总支书记全员上阵,想办法、做工作,破解了往返费用、转运车辆、转运人员等一系列难题。

                                                                编审:【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