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22 11:56 来源: 中共榆树市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

  当前,全省疫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挑战,为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攻坚战、持久战,全面落实长春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这次吉林市、舒兰市疫情的暴发,影响重大,中央关心,全国关注。全市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再部署、再推动、再排查、再加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守住疫情防线。

  二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全市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树立全局思想和“一盘棋”意识,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严格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通告指令,服从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经营规律以及职工流动等实际情况,引导党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理解、服从并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精准排查、追踪监测等防控要求,全力支持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全覆盖防控网络建设,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要把党员全面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三要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全市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引导企业树牢法治意识,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不制造市场恐慌,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采取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方式,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贡献力量。民营医院、医疗服务类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专家人才的作用,积极引导他们在防控疫情战斗中主动作为、发挥专长、勇挑重担。

  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市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定必胜信心,及时宣传上级各项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引导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违规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及时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防护知识,增强职工群众防范意识,引导职工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会、聚餐等,为职工群众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要大力宣传本企业本组织的身边先进典型,适时进行慰问和激励表彰,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榆树市委组织部

2020年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