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决胜攻坚“百日会战”第十一周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10 14:4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69晚,全市决胜攻坚百日会战第十一周例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乡镇驻地环境整治的巡检情况、村屯绿化情况、三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情况、产业扶贫项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农村人居环境长效机制建立和农村保洁费收取情况,并从见果实、见成效、见希望和见问题四个方面对前10周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

  高山强调,我市在危房改造、健康扶贫等方面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果实,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得来的,成果来之不易;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市容环境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要下真功夫,通过长效机制巩固成果;顶住压力、多措并举,我市攻克诸多难题,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向着任务完成又靠近了一步,并在5月末超前实现了经济运行“由负转正”的任务,为下步跨越发展赢得了先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市第一高级中学41名学生发热事件信息报送不及时、行业管理有漏洞、部门沟通不顺畅,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出现,对再次发生问题的将立即启动追责问责机制。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安排部署了本周重点工作任务。林小明指出,要以久久为功的恒心和韧劲巩固成果、提升效果,抓好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的十条要求、十条标准,要树立起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入库入统意识,进一步的夯实我市的经济数据。

  林小明强调,脱贫攻坚要全面启动贫困户住房的核验工作,全力推进安全饮水工程,对教育扶贫开展一次全面的普查调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尽快启动完善推广长效机制,市容环境整治要重点加强早市、夜市的管理;要尽快的完善前期手续,全力推进城建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开工建设,确保上半年具备条件的所有项目全部实现开工,为下半年的工作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一鼓作气坚持到底,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抓好本周和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上,副市长马光辉就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领导通报了近三周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太安乡、大岭镇、新立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就三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产业扶贫项目存在问题整改不彻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建立和保洁收费无成效等问题现场说明了情况,并就如何抓好该项工作进行了表态。

  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樊国栋 编审: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