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决胜攻坚“百日会战”第十四周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01 10:2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630日晚,全市决胜攻坚百日会战第十四周例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其他三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情况、粪污发酵场利用情况和一江两河高杆作物清理情况。高山强调,百日会战即将收官,这一轮“百日会战”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干事的氛围日渐浓厚,重点工作推进的速度持续加快,做到了目标明确到点、责任落实到人、任务细化到天,实现了事事有回音、日日有进展。这样的成效验证了榆树人的工作能力,展示了榆树人的担当精神,我们应该值得自豪。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从百日会战中真正认识到抓落实方面的不足,切实把工作的常态长效,通过有效抓法一直坚持下去,这才是“百日会战”所要提炼的精神,要像捍卫自己的尊严一样坚守住辛苦得来的成效,把所面对的压力和难题一个一个破解掉,在实践中一项一项地加以解决。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在部署工作时强调,随着“百日会战”时间的推移和工作的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都在按计划、按时序、按标准如期完成,特别是一些难点工作成效凸显。但是,“百日会战”还没有鸣金收兵,越到最后的冲刺阶段,越应该保持理智和理性,越应该反思和自问,工作不会停、督查不会断、压力不会减,要继续保持压力、保持斗志、保持状态,一如既往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常态常效,真正做到尽善尽美。

  脱贫攻坚要抓好各项工作的收尾,贫困户、其他三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在全面竣工、全面入住的基础上,要抓紧进行验收和补贴发放工作;安全饮水要全面完成通水、水质检测和工程结束后的渣土回填、清除工作,各乡镇要同步启动井房的维护管护、管理人员的配备和水费收缴工作,对脱贫攻坚的各项基础业务进行全面的完善和提升。要规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和运行的长效机制,明确划分保洁员的岗位职责,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经费要专款专用、规范使用,对废弃的、破损的垃圾堆放场、畜禽粪污发酵场进行全面整改。要全力以赴保畅通,继续从严加大超限超载车辆的专项整治力度。要抓工期、抢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抓入库、抓入统。要围绕专项债券的支持方向、投放方向,进一步加大专项债券的项目包装力度。要围绕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督查,督查结果作为总结表彰的重要依据。

  林小明要求,在做好脱贫攻坚、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测温、扫码、登记等所有防控措施都要常态坚持,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提早谋划、提早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险工险段的排查和除险加固、排涝站的维修和维护等各项工作,强化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气象预测,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市委副书记高洪洲安排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鲁宁对专项债券项目包装作政策解读,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领导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市畜牧局领导安排部署了粪污治理工作。

  与会人员观看了暗访视频。

  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樊国栋 编审: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