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省长李悦到我市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2 15:0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1日,副省长李悦在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及省政府办公厅、省粮储局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市调研粮食安全工作。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等领导陪同调研。

  李悦一行在榆树市委书记高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副市长杨冬侃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吉林省金裕米业有限公司、吉林省陆路雪食品有限公司、吉林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和吉林榆树古船米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吉林省金裕米业有限公司和吉林榆树古船米业有限公司是从事稻米加工、粮食收储型企业,来到这两家企业,李悦实地查看了仓储库房、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发展和收益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稻米生产、加工、销售及品牌建设等情况。李悦指出,作为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之一,榆树市要切实挑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担,全力抓好稻米等重要农产品的精深加工和应急储备。要加快稻米品牌化建设,充分依托吉林大米白金品牌,做优做强榆树大米品牌的营销和推广,提高榆树大米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开拓域外市场。粮食加工企业一定要立足榆树的优势所在,认真谋划、好好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政府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好精准帮扶,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融资支持,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秀水镇茧绸村,种粮大户王维强正在自家的田间开展病虫害防治航化作业,李悦与他亲切攀谈,询问苗情长势、田间作业管理、土地托管和农业机械配备等情况。李悦叮嘱随行领导,一定要扶持好种粮大户和新型职业农民,健全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发展高效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促进农业生产效率、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吉林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和吉林省陆路雪有限公司是玉米过腹转化和鲜食玉米加工的大型企业,走进企业加工车间,李悦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产能及经营情况,希望企业要进一步扩大生产、提高质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做细做优产品精深加工,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李悦强调,榆树市要充分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好农业产业化这篇大文章,擦亮天下第一粮仓的金字招牌,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悦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榆树市要拿出敢拼敢闯敢冲的干劲,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汛等各项重点工作,用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作风谋划发展、推动落实、为民服务,促进榆树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撰稿:樊国栋 编审: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