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榆树考区全体考务人员培训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05 15:3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5日,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榆树考区全体考务人员培训大会在市城市展览馆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掌握考务流程,明确工作标准,确保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扎实做好今年高考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目标。副市长、市招生委员会主任马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光辉指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是为国家科学、公正选拔人才的非常重要的举措,是国家意志和政府行为的体现。做好高考工作,事关千万考生、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近年来,由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扎实工作,高考工作进展顺利,为国家输送了大批合格人才,得到了省和长春市的充分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年高考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压力。
  就做好今年高考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马光辉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考务工作的责任感,把握重要环节、重点部位,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安全措施,切实把高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考务管理,全力做好高考各项工作。要严肃考务纪律,保证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各成员单位要落实防控责任,明确工作职责,提高认识,严守高考纪律;把握关键,规范考试流程;认真研判,管控舆情风险;团结协作,认真负责,集中精力,形成合力,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目标。
  会议宣读了《中共吉林省纪委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违纪行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和《刑法修正案(九)》(节选)。
  会后,市教育局领导为教育系统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市招生委员会全体成员、高考全体考务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付晓莹 编审: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