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中共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2020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17 10:3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16日下午,中共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2020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林小明、高洪洲、吴喜庆、鲁宁、高旭萌、张鸿翼出席会议,孙忠兴、金海、杨冬侃、马光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对《信访工作考核督导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乡镇街机构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债券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汇报,审议了《榆树市委向长春市委请示报告事项清单(审议稿)》《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工作安排(审议稿)》,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高山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采取更加积极有效措施,切实把事关乡镇街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工作做实做好。要加快推进清单制定,形成更加健全的运行机制,真正让改革收到实效。要加快推进力量整合,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各乡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时间观念,增强效率意识,加快工作进度,务必按时限全面完成乡镇街机构改革任务。

  要对政策深入研判,结合榆树发展实际,按照专项债券支持领域要求,加强项目包装,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及时掌握国家、省及长春市最新政策和专项债券重点支持方向,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快推进进度,强化债券运用、风险防控和督促落实,切实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思路要再拓宽,进一步做好其他各类资金争取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上级的资金支持,利用好政策红利,巧借外力发展自己,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制定《榆树市委向长春市委请示报告事项清单》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文件报送的高效性和报送程序的规范性,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确保请示报告中的落实举措可量化,落实效果可验证,意见建议可操作,对请示报告内容要严格履行主要领导签字这个必要环节,确保请示报告程序完整、行文规范,切实提高我市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尽职尽责,对报送方式进行再梳理、再规范,避免发生重复报送的情况,要把落实《请示报告事项清单》纳入监督巡察重要内容,一旦发现谎报瞒报漏报的情况,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要严格执行《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工作安排》,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要履职尽责,紧盯基层形式主义问题,抓出反面典型,先处理,再曝光,不要留任何情面。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