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到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17 19:5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17,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一行3人在省妇联主席李晓英、副主席呼志辉,长春市委副秘书长鲍文明,长春市妇联主席王继荣、副主席王立春的陪同下到我市,就农村妇女草编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和巾帼电商网络营销情况进行调研。榆树市委书记高山陪同调研。

  来到榆树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基地,章冬梅一行参观了草编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草编培训、电商网络营销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榆树市妇联领导关于基地建设的汇报。

  近年来,榆树市妇联强化服务职能,转变工作方式,坚持以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整合资源,创立妇女社会组织服务基地,积极探索“引领+培育+服务”工作新模式,不断强化妇联组织对女性社会组织的引领、培育和服务功能,让女性社会组织紧密团结在妇联周围,有效延伸了妇联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手臂。

  在大岭镇巾帼草编合作社,章冬梅一行实地察看了合作社草编加工厂建设情况,并与合作社成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妇女创业就业、以创业带动周边妇女脱贫致富、农村巾帼电商平台建设情况。

  “以前家里就指着那点地的收入,自从学会草艺编织后,现在我们残疾人也能创业挣钱了,贴补家用不说,日子过得更充实了,感谢合作社,更要感谢妇联‘娘家人’这些年对我的支持……”残疾草编能手刘春香激动地说。章冬梅鼓励刘春香要把草编技术学好、学精,靠着自己灵巧的双手编织更加美好的未来。章冬梅强调,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壮大农村妇女草编脱贫产业,带动更多妇女投身草编行业,实现增收致富。要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大力发展农村巾帼电商,强化女性电商人才培养,着力培育一批农村巾帼电商创业典型,发挥她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

  榆树市委办、市妇联、大岭镇领导陪同调研。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