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我市举行2020年榆树市文化体育旅游系列活动暨“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9-22 13: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22日,由中共榆树市委、榆树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的2020年榆树市文化体育旅游系列活动暨“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在市文体中心举行。长春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志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秦岩、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任张彦波,榆树市领导高山、孙忠兴、金海、郑学华、吴喜庆、高旭萌、王伟成、王百陆、庄桂良、牟兆彬、杨冬侃、马光辉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高山宣布2020年榆树市文化、体育、旅游系列活动暨“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为己任,着力优化提升农业产业结构、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拓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大力实施乡村绿级、城市能级、经济量级“三级工程”,强力推进决胜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双百会战”,农业农村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伴随着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环境改善,我市文化体育旅游事业也得到蓬勃发展,从城市到乡村,普遍建设了适合运动健身的文化广场,城乡群众积极参与文化体育活动,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我市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模范市,连续8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连续5年被吉林省体育总局评为先进单位,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迎来了崭新的机遇期。我市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连续举办全市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季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城乡群众生活的更加美好、榆树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而努力奋斗。

  副市长马光辉主持仪式。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两天里,22支参演队伍将带来千人舞、太极拳等50多个精彩的参演节目以及精品文物展、换书大集、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比赛等活动。

  活动前,高山等市领导观看了旅游、现代农业、美丽乡村、精品文物等展板。

  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文化工作的同志,22支参演队伍的演职人员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活动。

撰稿:陈庆强 摄影:樊国栋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