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秋收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14 21:4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14日下午,全市秋收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全省秋收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秋收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合力攻坚,全面打赢抢收保粮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坚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副市长闫伟、杨冬侃,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于志坚出席会议。

  就做好全市秋收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林小明要求,要立足高站位、强举措、重实效,全力以赴做好秋收工作。要加快抢收进度,坚持分类推进,加强收后管理,高效查勘理赔,抓好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要对今年秋收工作的形势、任务、压力有充分、清醒、全面的认识,把抢收保粮作为当前农业农村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动员各方力量,抓住有限时间,不留死角、不落一户,应收尽收、颗粒归仓,齐心协力渡过秋收关。

  要坚持高标准、全覆盖、零容忍,扎扎实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了应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态势,我市将从10月份到12月末,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治理农村交通秩序,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全力打造平安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要严格压责任、强协调、造氛围,确保当前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今年的秋收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互相交织、压茬推进,时间紧张、任务繁重。各乡镇街和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抓好责任落实,严格抓好协调联动,严格抓好宣传引导,务必担起责任、统筹推进,切实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起来、管到位、得实效。

  林小明强调,做好今年秋收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的部署要求,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采取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措施,坚决夺取秋收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的全面胜利,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副市长闫伟主持会议,杨冬侃传达了省和长春市有关会议精神。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领导汇报了全市秋收工作进展情况,市公安局领导汇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情况,弓棚镇领导作表态发言。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集中区、各乡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