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深入新立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16 19:0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在市政府办、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新立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地里的玉米都收回来了吗,收成怎么样?在生产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来到新立镇青顶村、梨树村、康甲村和苇沟村部分贫困户的家中,林小明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仔细察看他们生活起居环境,详细了解贫困户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秋收等方面情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和帮扶政策受益情况,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增强致富的信心和能力,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致富产业,拓宽收入渠道,早日致富奔小康。

  林小明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准确掌握贫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切实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以最贴近群众的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增进党群干群关系,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在实地查看梨树村扶贫产业项目大果榛经济林后,林小明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立足长远,突出产业扶贫引导作用,提升造血功能,进一步细化完善扶贫产业发展规划和推进方案,着力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使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在苇沟村村部,林小明听取了新立镇和4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与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展开座谈。

  林小明强调,要不能松劲,善使巧劲,用真心做好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务必要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部署的目标任务,既要抓收官,又要抓巩固,防止松劲懈怠,集中精力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把问题排查整改到位,全面完善好脱贫攻坚各项内业资料和基础数据,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清零达标。要紧盯未脱贫人口、脱贫不稳定户及边缘易致贫户三类重点人群,用好用活扶贫资金,有效利用小额贷款等优惠政策,创新举措,把扶贫产业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提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林小明要求,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秸秆禁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逐项落实任务,不断巩固上阶段的工作成果,抓好机制体制建设,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局面持续下去,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