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高山深入恩育乡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20 20:3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20上午,市委书记高山在市委办、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恩育乡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并督导检查秋收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在恩育乡永利村、红庙村、新胜村和西关村,高山就脱贫攻坚、秋收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与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展开座谈,详细了解了村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产业扶贫项目推进、秋收生产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高山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稳定地增加脱贫人口的实际收益,形成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高山强调,要坚持一手抓扶贫、一手防返贫,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价值取向和政策导向,变“输血”为“造血”,积极引导和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大精神力量,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要进一步完善防返贫机制,充分考虑低收入村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地理位置等因素,扬长避短,务实谋划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项目,努力构建符合地方实际、发展前景较好、一二三产业深入融合的产业体系,切实增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潜力。

  来到西关村秋收现场,高山走进田间,详细询问玉米收成、销售价格及秸秆还田和秸秆禁烧等工作开展情况。就统筹抓好秋收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高山要求,要抢抓晴好天气,进一步加快秋收进度,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层层压实责任、逐项落实任务,不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把永远抓在手上,全面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