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0 20:4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20日下午,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国家、省和长春市对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要求和导向,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切实提高扶贫小额信贷贷款规模,防范化解风险,提升全市产业扶贫发展质量,巩固脱贫成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宁强调,要深化认识,压实责任。精准把握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和长春市关于规范完善扶贫小额信贷的有关要求,充分认识扶贫小额信贷的重要性。各乡镇街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抓好扶贫小额信贷的重大意义,认真梳理扶贫小额信贷相关要求,逐项逐条落实,提高“一率一量”,务必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乡镇街和相关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和下好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抢抓时间,提升小额信贷“一率一量”。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利用有限的时间,坚决把“一率一量”提升上去,确保收官之年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要严格考核,注重成效。我市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纳入政府脱贫攻坚年度重要考核指标,并已经成立了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专班作用,科学统筹和调度好各项工作,对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推进,确保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落到位、见实效。纪检、督查室等部门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乡镇街要进行检查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工作进度缓慢、未按期实现“应贷尽贷”的乡镇街和相关单位以及有关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领导对小额信贷政策和举措进行了解读。

  各乡镇街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扶贫办主任;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市发改局(金融办)、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局、市林业局、银保监组、农商银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