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视察组到我市视察“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1 21:5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21,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琳,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蕾一行组成长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视察组到我市,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进行视察。榆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忠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鲁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成陪同视察。

  甘琳一行先后深入到吉林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和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进行视察,现场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榆树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汇报了榆树市“六稳”“六保”工作情况。年初以来,榆树市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六稳”“六保”重点任务,大力实施乡村绿级、城市能级、经济量级“三级工程”,全面推进民生事业、社会治理“两项提升行动”,集中开展决胜攻坚“百日会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榆树市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六稳”工作持续跟进,聚力“六保”任务全力攻坚,多措并举保居民就业,持之以恒保基本民生,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扎实有效保粮食安全,综合施策保产业发展,全力以赴保基层运转,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参加座谈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和榆树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经营发展的支持情况。与会领导就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展开座谈。

  甘琳在讲话时指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对稳定经济基本盘,牢牢地把住民生底线至关重要。基于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研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是构建双循环格局的基础,对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补齐短板、弱项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全市上下在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复工复产逐渐好转,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榆树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农民辛勤的付出。

  甘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策部署、省委和长春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当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对标中央部署,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强化“六保”措施,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要提前研判、分类施策,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压实责任,结合本地实际,细化政策,通过努力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六稳”“六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甘琳要求,要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保基层运转。只有做好“六保”,才能实现“六稳”,才能确保在当前复杂形势下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确保实现稳中求进的发展目标。

  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粮食局、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文广旅局等部门领导和我市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