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到我市督察指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2 15:4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长春市司法局副局长孙志彤一行3人组成长春市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到我市督察指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喜庆陪同督察指导。
  座谈会上,吴喜庆汇报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近年来,我市在中央、省和长春市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和长春市法治建设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行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按照长春市法治政府创建达标活动和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要求,我市法治政府创建指标共100项,力争年度全面完成创建指标。我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法治建设督察考核,坚持把依法治市、打造法治榆树作为核心工作,纳入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本着有件必审、有件必备的原则,做好市委文件、市政府及其政府部门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对2019年长春市依法治市办对我市法治建设督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希望我市继续按照省和长春市法治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强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的工作能力、水平。要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研究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切实将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榆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度,争做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督察组现场查阅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资料
  市司法局领导陪同督察指导。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