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翼深入乡镇开展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0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深入了解各乡镇街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扎实推动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10月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翼在市委组织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土桥镇开展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会上,张鸿翼分别听取了土桥镇、新立镇、保寿镇、黑林镇、大坡镇领导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村“两委”换届准备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鸿翼要求,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复杂性,清醒地认识到中央和省级政策变化、村级利益和群众自身素质带来的复杂因素,把工作做在前面,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要抓住换届准备的重中之重,抓好空缺村干部补配、抓好重点难点村整顿、抓好其他村的情况排查和问题解决工作,加快问题整改,认真解决落实。要配合做好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了解掌握村班子各项工作情况,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确保各村“无病换届”。 要抓紧补配培养后备干部,注重精准选拔、精准培育、精准使用,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明确导向,为推动榆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鸿翼强调,2021年是村“两委”集中换届年,也是省市县乡村五级换届的“第一仗”,要提高思想认识,戒除等、靠思想,主动承担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认识,加强工作统筹,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市委组织部、土桥镇、新立镇、保寿镇、黑林镇、大坡镇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