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广慧到我市调研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5 16:5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25日,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广慧一行3人到我市就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高洪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喜庆,副市长闫伟陪同调研。

  郑广慧一行先后来到八号镇北沟村,五棵树镇进步村、广隆村,延和乡及环城工业集中区等地,深入部分企业及地块就菜田、旱田、水田打造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乡村旅游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郑广慧听取了市领导吴喜庆,市农业农村局、弓棚镇、延和乡、泗河镇、五棵树镇、八号镇领导的工作情况汇报。

  郑广慧指出,榆树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加工基地,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巨大,要切实担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担,充分依托东北振兴重要战略机遇期和中国北方粮食生产基地建设,于危机中育新机,与变局中开新局。要以“三田”为抓手,谋篇布局,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和建设规模力度,提升园区建设标准,立足现有资源和产业优势,因地制宜推动三产融合发展,进而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全力做好承接国家配套政策支持准备工作,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破解农业产业化、生活城镇化、生产机械化、土地集约化难题,力争上游,争当长春及全省农业生产排头兵。

  市委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河长办领导陪同调研。

撰稿: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