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高山等市领导到市科技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26 16:3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26日,市委书记高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副市长马光辉到市科技馆调研。

  在市实验小学科技小志愿者的引导下,高山等市领导参观了市科技馆的科普长廊、动手操作、科技培训、科学e站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科技馆的规模、开放时间及日常管理等工作情况。

  榆树市科技馆于20201月搬迁至市实验小学,总建筑面积1870平方米,是集科普展览、科普知识讲座、专业技术培训、组织青少年开展科技活动等社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普教育基地。常设展厅面积约1000平方米,既有数学、物理等基础科学原理内容,又融合了航天技术、能源以及信息技术等综合性学科领域的知识,馆内各类展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科学技术的发展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变化,既具有科学性,又有趣味性。

   “这机器人能做什么呀?是你们自己组装的还是成型的……”“这个机器人是我自己组装的,它可以移动,还可以抓东西……”在科学e站,高山等市领导来到同学们中间,饶有兴趣地看着孩子们做科普互动游戏,并亲切地与孩子们交流互动,鼓励他们要仔细观察、注重实践、勇于创新。高山叮嘱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要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科技馆体验性,让孩子们在各项互动游戏中了解更多科学知识,在润物无声中培育对科学的兴趣爱好。

  在肯定市科技馆各项工作的同时,高山强调,要依托现有阵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科普理念与科普手段的创新,让科技馆资源发挥得更充分、更科学、更有活力。要积极引导青少年参加科技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满足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利用科普活动在青少年中普及和传播科普知识和科学创新精神,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育局领导陪同调研。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