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共青团榆树市委举行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困境儿童“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2-06 12:0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和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怀、关爱、关注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和成长,12月6日,共青团榆树市委携手榆树市百川志愿者协会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困境儿童“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在市青少年宫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陆出席仪式。

  仪式上,共青团榆树市委领导表示,组织动员团属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是团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的具体呈现,榆树市百川志愿者协会作为团市委社会工作领域的助手,近年来,不断深化“情暖童心”共青团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在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方面为留守儿童提供帮扶,累计开展公益爱心活动40余场,奉献爱心35万余元。同时,希望孩子们能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探索知识领域新高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榆树市百川志愿者协会会长致辞。榆树市百川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积极组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希望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为社会传播爱的种子,让大爱洒满人间。

  与会领导及嘉宾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温暖包,并为学生们穿戴爱心服装。

  受助学生代表对榆树市百川志愿者协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学习目标,以自信的态度,执着的信念,刻苦学习,以德博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爱,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据了解,此次受助的81名学生来自全市6所小学校,发放的“壹基金”温暖包每个价值365元,包含羽绒服、棉靴、帽子、围巾、手套、美术套装、绘画本、儿童减灾读物、书包、毛绒玩偶、口罩、护手霜、收纳纸箱等12件物品。

  共青团榆树市委领导,长春市百川志愿者协会、榆树市百川志愿者协会会长及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撰稿: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