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1 21:1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1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111日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领导高洪洲、鲁宁、马光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洪洲在讲话时强调,要心存敬畏,高度重视。全市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重大局的高度,清除思想上的麻痹大意,杜绝行动上的迟缓松懈,提高警惕性、增强责任感,迅速贯彻落实省和长春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好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好榆树这方净土。

  要突出重点,强化排查。排查重点人,重点落实四种类型人员的排查管控责任,做到“入榆即查、落地即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防住重点地,各乡镇街要重点管好本地居民和各类场所,严禁所有聚集性活动,监管要落实到具体人员;管住重点物,坚决做好人物同防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等工作,坚决阻断进口关;守住重要点,汽车、火车等重要点位的排查登记工作要坚决执行到位,守住进入榆树的第一道防线;严控重点面,加强社会的排查管控,动员好社会各层面力量,社区要充分发挥三长作用,构建群防群控、社会齐抓共管的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格局。

  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坚决夯实各级防控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防控落实杜绝形式主义,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疏漏、责任不脱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以非常之功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全力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要明察暗访,督导落实。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突出对重点单位、重要环节、重点措施的督查,指导基层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并要求限期做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反馈,事事有结果,不断健全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鲁宁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

  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光辉安排部署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要严防各类聚集性活动。各乡镇街要履职尽责,禁止一切聚集性活动,坚持“红事缓办、白事从简”,做好必要的防控措施。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禁止以各种名义组织聚集聚会等一切聚集性活动,行管部门要加大对各类餐饮场所、大型商超、宾馆、文化娱乐等场所的监督检查,督促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要严管严查重点场所。各类场所要落实行管部门加属地的双重管理责任,坚决做到不失管、不漏管。

  要做好场所和公共区域的消杀。各乡镇街、各部门要重点组织全区域、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重点是所有公共场所、单位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等,要增加全面消杀次数,重点部位要严格消杀到位。

  要做好信息排查和报送工作。要强化“人物同防”的管理,加强所有外地返榆人员的全面排查管控工作,注重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物品、物流、快递业的排查管控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和传送,对上级推送的信息要迅速排查落实,切实做到从严从准从快。

  要做好核酸检测的准备。各乡镇街、有关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合理安排应急演练,做好随时准备进行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

  要加强隔离场所的监管。集中隔离场所要规范操作,严格按规定流程和要求落实到位,做到万无一失。中高风险区返回的人员在居家隔离阶段坚决不能随意出入,各乡镇街必须严加管理,落实专人包保责任,切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

  马光辉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主动发力,合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疫情防控重点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