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政府副市长贾晓东到我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5 16:5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5日,长春市政府副市长贾晓东在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广慧、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欣及市卫健委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我市部分药店、超市、社区和村屯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榆树市委书记高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副市长闫伟、马光辉陪同检查。
  在吉林大药房清华帝景店,贾晓东一行详细了解了药店每天客流量、人员登记等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入店人员的测温、扫码,以及购买“一退两抗”药品的实名登记工作,详细记录购买人和代购人的身份信息,严格核查把关,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在欧亚超市检查时,贾晓东一行接受测温后进入超市,详细了解了商品价格、供应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贾晓东强调,各商超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入内必须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认真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工作。同时希望超市要提升供货能力,创新供应方式,确保商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让大家吃得用得都放心。
  随后,贾晓东一行来到华昌街道港榆社区、环城乡西良村,实地检查了社区、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入户调研。贾晓东指出,随着春节临近,各乡镇街即将迎来大学生、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热潮,人员流动进一步增加。社区、村屯作为疫情防控第一屏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的监测管理,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全面登记,确保不漏一人。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不聚会,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凝聚起全民参与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贾晓东强调,榆树市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认真做好流调、排查、隔离工作,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变化,全方位、全覆盖做好近期外地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的排查工作,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要聚焦农村和社区等薄弱环节,坚决守住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出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榆树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卫健局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撰稿: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