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委副书记高洪洲深入部分与黑龙江省相邻乡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6 16:0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农村排查管控组职能作用,有效堵塞防控漏洞,夯实属地管控责任,阻断疫情输入途径,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农村排查管控组组长高洪洲在市委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陪同下深入与黑龙江省相邻的泗河镇、于家镇、土桥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了吗?有没有购买退烧药品的?聚集性群众活动还存在吗?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每到一个镇,高洪洲深入镇区部分药店、超市、宴席厅、宾馆、诊所、理发店、村部、村小卖店,详细了解街道人流量及群众购物时自我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听取镇村干部关于疫情防控等情况的汇报。高洪洲指出,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春节临近,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各乡镇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和麻痹心理,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高洪洲强调,各乡镇,特别是与黑龙江省相邻乡镇,要始终做到严管严控、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把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办的决策落实到位,筑牢干群共同抗“疫”的坚固防线。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外来(返)榆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返榆人员信息全掌握、全覆盖。要继续认真进行梳理,查找防控措施是否还有短板,及时查漏补缺,把细节抓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决取缔聚集性的群众活动,红事要推迟、白事要从简,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有利防控氛围。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