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五棵树区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4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7日,五棵树区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喜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喜庆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区镇干部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在防和控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严防输入,内防聚集,采取措施,紧盯薄弱环节,织密防护网,确保不出纰漏。要强化督导,落实包保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对外地返乡和来榆人员进行严格排查隔离和管控,做到上下贯通、步调一致,认真查找风险点,及时研判,确保不留盲区。要加大对娱乐场所、车站、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严格督导检查,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范围和次数,保证宣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对五棵树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判。
  会后,吴喜庆一行深入到五棵树镇商场、饭店、企业、五棵树火车站点和部分村屯,对扫码、登记、测温、外来人员和车辆排查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吴喜庆强调,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日趋频繁。针对返乡人员持续增加、疫情输入性风险不断加大等严峻形势,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村组干部要履职尽责、统一思想,在摸底排查、人员管控等工作上要再精准、再细致,确保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排查到位、管理到位、防控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各商超、饭店、企业、火车站等负责人要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扫码、登记、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好关口,严防疫情侵入,以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撰稿: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