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2021年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1 16:5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1日上午,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2021年第一次调度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市领导高山、林小明、高洪洲、吴喜庆、闫伟、杨冬侃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乡村振兴规划馆设计和旱田、水田、菜田“三块田”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围绕相关内容的完善和推进展开了讨论。

  高山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始终坚持“重中之重”的战略思想,始终保持“重中之重”的工作定力,始终担负起“重中之重”的责任,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用真感情、真投入、真落实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高山强调,要把紧迫感装在心里。工作时间非常有限,要再接再厉、担当尽责,紧锣密鼓抓推进、环环紧扣抓调度、严格以求抓考核,进一步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和责任倒逼机制,确保农业农村各项任务真正落地见效。

  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意识。结合上级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好政策的梳理和争取工作,把上级的政策最大程度地用好用活,集合各项要素,统筹做好全域黑土地保护利用战略工程实施、智慧化农业的应用、农业现代化成果展示、乡村振兴要素整合、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等多篇文章。

  要各负其责抓好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分管市级领导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源头治理,明确职责任务,把工作清单拉好、把时间表排好,实行一条战线一套工作班子、一套任务清单、一套推进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具体、责任划分清晰、安排部署明确。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