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高山等市领导暗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04 14:4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3日,市领导高山、林小明、鲁宁、牟兆彬、马光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专家,以“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深入到我市部分企业,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和检查。

  高山等市领导随机暗访了市区部分冷库、农贸市场和车站,并深入到市吉庆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市三星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吉林长春销售分公司榆树油库、榆树市指定隔离宾馆进行夜查。

  每到一处,市领导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内业资料,以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并责成安全生产专家深入排查各个场所安全隐患。高山强调,企业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法规,配齐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工序、环节,严格制定并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行业监管部门和属地部门要发挥好部门监督和属地管理职能,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定期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盲点、不留下任何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确保安全生产常态化,为榆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高山等市领导详细了解了各企业扫码、登记、测温、公共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检查了各环节精准防控责任是否压实、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高山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严格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企业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幸福过节。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