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重点工作月调度暨“百日会战”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26 15:1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26日,全市重点工作月调度暨百日会战表彰大会在市城市展览馆会议中心召开。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并指出,2020年是榆树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全力保民生、努力提待遇、竭力保运转,面对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忙而未乱、辛而无苦、疲而不倦,一切都是有条不紊地加快推进,每个人都认真履职尽责,哪项工作都能够各负其责、各管一摊,纵然有再多的难处,再多的辛酸,没有人喊一声 没有任何人松懈和倦怠。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位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应尽之责,做好信访维稳、“两委”换届、备春耕生产等工作,坚决确保全国两会安全、我市换届平稳、春耕生产扎实有序。

  高山强调,总结2020,展望2021 4712平方公里的土地,足够我们施展拳脚、大有作为;130万榆树人民,值得我们夙夜在公、鞠躬尽瘁,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榆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指出,百日会战形成的宝贵经验就是任务明确、行动迅速、狠抓落实,并且每周都跟踪督导问效,从而保障了各项工作的实质推进,这种务实重行之风,我们要一以贯之、坚持到底。2021年政府系统抓工作落实的主要方法和要求就是一图五化 市委市政府将制定全年各项工作总施工图, 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街要按照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的五化机制严格推进落实,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要有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具体到部门、科室、人头,严防空档、断捻、缺位以及前紧后松、说多做少、雷声大雨点小等落实不力的现象发生。

  就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林小明要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方面,要结合气温转暖和疫情平缓,启动实施提标提质提升行动,针对冰雪融化之后暴露出的死角死面、盲点盲区,进行集中清理。在绿化方面,要立足城市和乡村,同步研究设计、安排部署。在现代农业一馆三田打造方面,市级领导要会同部门、乡镇从实施层面尽快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抓紧组织实施,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方面,合作交流办要系统梳理前期跟踪洽谈相对成熟的项目,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筹备谋划春季系列招商活动;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要逐一调动新建续建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开工复工的准备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拿出解决对策,确保项目尤其是三早项目顺利开工。在信访稳定方面,要加强排查,加强包保,加强执法,加强化解,加强管控,查缺补漏,确保稳定。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按照一精准三确保的要求,加大排查,精准管控,常态防范,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安全有序。

  会上,市委副书记高洪洲宣读了决胜攻坚百日会战表彰决定。高山等市领导为荣获先进集体的乡镇街、市直部门和单位,荣获突出贡献个人、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市水利局、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开发区、弓棚镇、供电公司、五棵树镇广隆村等部门单位领导依次进行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敢教日月换新天——榆树市决胜攻坚百日会战活动综述》专题片。

  各乡镇(街)党政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垂直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