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高山深入市法院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2 13:0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高山深入到市法院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长春市委工作要求,从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推进查纠整改,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喜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旭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鸿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志坚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房国华,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毕科明陪同调研。

  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室和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等地,高山详细了解了服务窗口工作情况、诉前调解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市法院教育整顿的相关资料、工作台账等基础业务,并与前来咨询的群众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她对窗口工作流程、人员工作态度、办事效率是否满意。

  在随后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上,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喜庆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了查纠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报了省、长春市及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传达了长春市教育整顿办文件精神,明确了下步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高山充分肯定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果,对下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市委主体责任、政法各部门直接责任和相关部门协同责任,切实把教育整顿基础工作抓扎实,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要在政策适用上下功夫。强化思想发动,大力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把干警心里顾虑打消掉。政法各部门及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界定自查和被查的情形,明确政策适用时间、适用对象、处置流程,做到宽有边界、严有依据。

  要在顽疾整治上下功夫。充分运用七查方式,对问题线索深挖核查,找准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挖顽瘴痼疾的根源,铲除普遍性、多发性问题滋生的土壤。

  要在为民实践上下功夫。立足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十项行动、选树百名模范、创建千个文明窗口、开展万名干警下基层等重点任务,不断强化为民服务能力,展示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委办、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及市法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