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宣讲团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9 18:0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29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宣讲团动员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小明、高洪洲、郑学华、张鸿翼出席会议。
  高山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长春市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巡回指导组,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细走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坚持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继续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纵深推进,扎扎实实推进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高山要求,全市上下要从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要注重系统深入,认真抓好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引导,坚持媒体平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切实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切实把作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为民宗旨、效果导向、统筹兼顾,坚持优良作风,统筹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要坚持面向基层,开展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宣讲团成员要切实承担起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任务,用心备课、用情讲课,在讲准、讲实、讲活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
  高山强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长春市委和榆树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宣讲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长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市委宣讲团动员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组建情况。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巡回指导组人员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文/陈庆强 摄影/陈庆强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