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领导吴喜庆深入秀水镇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 2021-05-08 19:1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5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喜庆深入秀水镇,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督导调研。

  在秀水镇长久村,吴喜庆召开了市委政法委为民实践活动推进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坚持“开门搞整顿”,征求基层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推进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特别是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到秀水镇政府,吴喜庆实地查看了综治中心、“多网合一”和矛盾调处室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召开了市委政法委“开门搞整顿”征求意见暨推进“三项”工作座谈会,坚持“开门搞整顿”,征求镇村干部、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发放了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查问卷。

  吴喜庆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筑牢政治忠诚、纯洁政法队伍、回应百姓期盼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巩固上阶段工作成果的同时,要聚焦民生问题痛点难点,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精确破解群众急难愁盼,把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完善镇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不断加大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强化普法宣传,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小事不出村屯、大事不出乡镇。

  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吴喜庆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市公安局秀水派出所进行暗访,现场查看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内业资料,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询问,就基层派出所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提出具体要求。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