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马光辉检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5-12 10:5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日前,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光辉深入到秀水镇、大坡镇、环城乡、正阳街道等乡镇(街)的疫苗接种点检查指导接种点设置准备情况。
  每到一处疫苗接种点,马光辉都详细了解场所安全、人员配备、设备安装、网络安全等细节情况。马光辉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推动经济快速恢复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按照“稳妥有序、知情同意”的原则,统筹安排好新冠疫苗接种管理工作,抓好接种人员的信息登记、跟踪回访、应急处置工作,保证接种质量,提高接种效率,加快接种进度。
  马光辉要求,各疫苗接种点要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筑牢健康防线。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接种流程,做好组织动员,合理安排时间、接种次序,加强现场引导,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要着力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保证疫苗储存、运输环节安全可靠。要仔细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留观期间不良反应监测,确保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要做好宣传科普工作,广泛告知预约接种流程,做好释疑解惑,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
  市防控办、市卫健局、秀水镇、大坡镇等领导陪同检查。
文/摄影 刘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