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榆树市举行“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暨榆树市最美“家力量”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1-05-13 14:4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创新发展,5月13日,榆树市举行“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暨榆树市最美“家力量”发布会。市领导高洪洲、郑学华、张鸿翼、王百陆、马光辉、张媛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在开场歌舞《幸福来敲门》中拉开帷幕。
  市委副书记高洪洲发表致辞。高洪洲指出,自“最美家庭”评选和“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紧密合作,各乡镇街全力组织、扎实开展,全市广大家庭积极响应、广泛参与,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加快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巩固“美丽家园”建设成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洪洲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榆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之年,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唱响弘扬家庭美德、追求和谐友善、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旋律,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创最美“家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广大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展示“最美”风采;希望相关部门勇于担当重任,唱响“最美”之歌;希望社会各界弘扬时代新风,集聚“最美”能量,携起手来,从现在出发,为实现每个家庭的美好梦想,共建美丽榆树而奋斗。
  2020年,经过组织推荐、群众举荐、个人自荐等方式,共推选出投身抗疫、巾帼脱贫、移风易俗、孝老爱亲、热心公益等最美家庭200户,“美丽庭院、干净人家”5824户、“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示范村10个。
  市委副书记高洪洲为抗疫之家和脱贫之家代表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为移风易俗之家和公益之家代表颁奖。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翼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示范户和党员示范户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共同为示范村颁奖。
  总有一种精神令人感动,总有一种温暖直抵人心,总有一种力量引领前行。整场发布会处处充满了温情与感动,通过事迹短片、照片影像、现场访谈、歌舞表演等多种艺术手段,讲述了这些典型家庭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榆树家庭的良好家风。温馨、和谐、感人的气氛,真情的讲述、动人的事迹,让在场观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有了共产党,才有新中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发布会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文/陈庆强 摄影/陈庆强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