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05-17 14:2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17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及长春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全局意识,抓实抓严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马光辉、于志坚出席会议。
  林小明指出,当前,安徽、辽宁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重视程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的各项应急预案,切忌马放南山、麻痹大意,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林小明要求,排查防控要再夯实,杜绝掩耳盗铃,确保不漏一人。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榆人员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管控,按照要求应隔尽隔。要突出重点,围绕高考、中考、全国甲级象棋联赛等人员聚集活动进行再排查,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大冷链食品监测能力和检测频次,始终坚持“人物同防”。要强化对学校、医院、酒店、诊所、药店、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对其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要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对疫情苗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加强防控保障,做到未雨绸缪,随时掌握跟踪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做好对接衔接,需要补充防控物资时要第一时间补充到位。要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做好疫苗调配衔接、接种能力提升、人员组织发动、接种安全管理等工作,加快构筑起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会上,市卫健局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市公安局汇报了疫情信息排查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人物同防”工作情况;市工信局汇报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