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中共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2021年第10次常委会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1 15:2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61日上午,中共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2021年第10次常委会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市领导高洪洲、郑学华、吴喜庆、鲁宁、张鸿翼出席会议,孙忠兴、金海、于志坚和市法院院长房国华、市检察院检察长毕科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精神,听取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我市“作风建设年工作开展情况、关于召开榆树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市委换届筹备工作初步意见的汇报,审议了《中共榆树市委关于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实施方案》《2021年榆树市两优一先表彰工作方案》《关于乡镇党代表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林小明强调,与会同志要把握精髓,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在实践中时时刻刻作为标尺,指导工作落实。要盯紧关键,以实施“1158”工程、专班抓项目等为重要抓手,实现环境再提升、项目再冲刺、主体再壮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榆树实际落地落细落到实处。要狠抓落实,用好用到位五化工作法,实现中心工作环环相扣、重点项目步步紧跟,确保在每个规定的时间节点都有进展、有变化、有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就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林小明要求,政法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都能够经得起上级和群众的考验。要继续保持宽严相济的关爱和一心为民的情怀,抓好问题整改、重点环节和统筹推进,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继续保持务实重行的态度和久久为功的决心,压实责任,协调联动,提升质效,建强队伍,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林小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推进,突出特色亮点,突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突出把开展建党100周年活动的效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就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林小明要求,全市上下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深入理解“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判断,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格按规定要求开展宣讲、培训和主题党日等活动,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抓好实践活动和舆论宣传,充分宣传展示我市工作进展和成效,积极讲好“榆树故事”,传播好榆树声音,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抓好组织实施,扎实推进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接时序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

  就抓好“作风建设年”工作,林小明强调,我市作风转变攻坚要紧扣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的方案》要求,坚持以“五化”方式抓好推动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坚持把作风建设与推动中心工作、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服务质量有机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的好坏检验作风转变的成果,在全市推动形成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