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4 10:4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3日,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检察院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参加并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科明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每名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郑学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发言并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检察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长春市委和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检察系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呈现启动迅速、推动有力、卓有成效的良好局面。
  郑学华强调,要对照党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要求,认真抓落实,务求实效。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能立即解决的马上解决,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要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逐项抓好落实。要总结解决问题过程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单位新形象。
  毕科明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毕科明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长春市委重大部署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坚持边查边治边建,健全服务转型发展机制、廉政警示警醒机制、防范干预围猎机制、司法权力规治机制,促使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要持续推进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办案质效,坚持“一岗双责”,建立预防腐败的“防火墙”“隔离带”,切实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长效性和公信力。
  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