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4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30 16:1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30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4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总结大会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省、长春市安排部署,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教育整顿成果得以巩固,好的做法得以固化,使之成为常态,务求长效。市领导林小明、郑学华、张鸿翼、于志坚和市法院院长房国华、市检察院检察长毕科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级会议精神和长春市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步政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林小明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站位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我市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考验,围绕“三大主题”,聚焦“四项任务”,把握“三个环节”,持续压实各方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筑牢了政治忠诚;持续强化务实举措,以强烈的政治担纯洁了政法队伍;持续增强宗旨意识,以不变的政治使命提升了服务能力;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以强有力的规章制度确保长效常治。
  林小明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在省市委、省市教育整顿办、省级第1指导组的关怀指导下,在上级政法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省和长春市部署要求,周密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从严推进落实,政治自觉不断增强,顽瘴痼疾得以清除,英模精神得到弘扬,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创新做法成果丰硕,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推动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林小明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要以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的态度,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继续谱好政法队伍建设新篇章。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以“法治榆树”“平安榆树”建设为引领,以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目标,贯彻政法条例,总结工作经验,突出整改要求,深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保障。
  林小明要求,要在强化固本培元中升华成果,坚持不懈推进政治建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一体推进,把科学理论武装与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政治学习、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切实筑牢政法队伍思想政治根基,确保政法干警在政治上靠得住,真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在攻坚顽瘴痼疾中扩大成果,坚持不懈深化问题整改,对教育整顿过程中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的各类问题狠抓不放、常抓不懈、见人见事,确保教育整顿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案件都能禁得起历史的考验。 要在推动长效常治中巩固成果,坚持不懈抓好成果转化,增强制度意识,发挥制度作用,注重制度建设的全面性、时效性、操作性,用制度形式固化教育整顿成果,注重治建并举、标本兼治。要立足政法部门本职、围绕英模教育,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彰显成果,坚持不懈抓好为民实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要借助此次教育整顿,在推动平安榆树建设、法治榆树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榆树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教育整顿办主任、副主任、成员,各专项组组长及联络员;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摄影 刘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