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吉林省心血管走基层暨胸痛最后一公里建设培训工程项目榆树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7-22 15:5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2日,吉林省心血管走基层暨胸痛最后一公里建设培训工程项目榆树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正式启动。副市长马光辉出席仪式并致辞。
  副市长马光辉在致辞中指出,榆树市委、市政府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大卫生、大健康”发展战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要求,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在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综合诊疗能力和水平提升、改善群众就医诊疗环境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希望卫健系统要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基层技术培训,进一步推动分级诊疗和医改“强基层”建设,推动并搭建好数字化健康服务平台,实现健康管理服务信息化、系统化、便捷化,全面推进我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高效、全面发展。
  出席启动仪式的吉林省健康管理学会、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榆树市卫健局、榆树市人民医院、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分别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吉林省心血管走基层暨胸痛最后一公里建设培训工程项目榆树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领导为榆树市人民医院授牌;会议宣读了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随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三位教授分别就ACS的诊断和治疗、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流程及并发症的处理、急性胸痛鉴别诊断与接诊流程等相关内容向参会人员进行授课。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