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政协调研我市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7-23 15:5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徐阁带领市政协文教委主任及部分常委、委员,对我市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马光辉参加调研。
  徐阁一行先后来到弓棚镇弓棚村文化站、八号镇八号村及红星乡红星村文体广场,对乡村文化建设、推进措施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市文广旅局领导汇报了我市乡村公共文化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快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徐阁对我市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快打造地方文化品牌,深入挖掘地方文化资源优势,凸显地域特色,提升榆树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发力,整合地方文化,找准发展路径,激活特色文化产业。要切实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充分利用文化阵地,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精神文化动力。
  马光辉表示,市政府将会认真梳理市政协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机制,充分挖掘地方文化,培养特殊人才、乡土人才,不断加快城乡、文体、公共文化相融合,并通过地方财政投入与社会资本相结合的形式,为公共文化服务提供支撑,加快我市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