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督导检查“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7 14:3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的陪同下对“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徐志刚一行先后深入到鼎庆液化气公司、市实验高级中学、欧亚超市,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和查阅资料等形式对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鼎庆液化气公司,徐志刚边走边听边看,对公司相关设备运行、管理,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仔细询问,认真检查。徐志刚指出,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设备管理以及维护力度,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和指导,依法履行职责,创新监管方式,加强隐患治理,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在市实验高级中学和欧亚超市,徐志刚详细检查了学校和超市食品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并就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提出要求。徐志刚强调,各学校、企业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树牢质量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以对自己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检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文/摄影 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