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中共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2021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23 13:3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23日,中共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2021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会议,市领导吴威、吴喜庆、闫伟、杨冬侃、徐志刚、赵俭、于开广、孙宏宽、李中萍出席会议,高洪洲、金海、马光辉、马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和长春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工作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市千村示范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林小明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精准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做到反应迅速、响应及时、工作有力。要从严管控、从快落实,对哈尔滨市等重点地区来返榆人员实行“落地即检”,同步启动信息摸排、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工作,做到防控精准、无缝衔接。要发挥医院、药店的前沿哨点作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严防院感发生。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适龄无禁忌人员应接快接,积极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疫情防控会商研判,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和良好的发展势头。

  林小明强调,千村示范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整合资源、合力攻坚,为完成年度创建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牢牢抓住创建时间节点、季节特点,真正把责任扛起来,运用“五化”工作法抓好落实,倒排工期,细化措施,确保千村示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聚焦千村示范创建“九有六无”标准,强化行业指导,加大资金保障,定期开展巡回督导检查,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化亮化美化、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充分吸收和借鉴域外成功经验,推动形成全员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市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