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4 15:3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桂良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春市和榆树市人大代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参加视察。
  庄桂良一行先后深入到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吉林生物能源(榆树)有限公司、榆树市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等地,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和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实地视察和了解,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领导汇报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视察组成员就更好地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纷纷发表了想法和建议。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庄桂良对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健全机制体制,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发挥应急救援优势作用。要强化宣传教育,普及应急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以更强的工作举措、更大的责任担当、更优的精神状态,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为榆树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徐志刚表示,通过此次视察,各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代表性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并以本次视察为全新起点,全面开启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为榆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应急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全面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希望各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监督和支持市政府工作,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榆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摄影 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