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马光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4 17:5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14,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光辉在市政府办、市卫健局领导的陪同下,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马光辉强调,要正确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全面落实国家、省和长春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全力以赴推动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在华昌街道办事处,马光辉详细了解了涉疫地区返回人员摸排以及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监管情况,听取了华昌街道领导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马光辉强调,要继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准精细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对涉疫地区返回人员的摸排工作,确保清仓见底、落地即检,做到无缝衔接、闭环管理。要充分发挥辖区药店、诊所前沿“哨点”作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落实好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及聚餐等防聚集性工作,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榆、不出省,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入脑入心,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随后,马光辉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检查了市区部分车站、商超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马光辉要求,各经营主体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消毒、通风、限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规定,绝不能把防控工作仅仅喊在嘴上,把防控措施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要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压紧压实,保证疫情防控强度不下降、意识不放松、效果不打折。要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杜绝监管上的形式主义,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完善机制,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