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榆树市举办意识形态、舆情信息、新闻发言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1-30 16:5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四力”教育,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榆树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信息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全市新闻发言人能力和素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奋力开启榆树“十四五”建设新征程。11月30日下午,全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三日,市委宣传部还将举办全市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全市舆情信息培训班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中萍在讲话时指出,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把新闻发布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对需要主动发布的事项统筹考虑、合理安排。要形成合力,新闻发布活动要按照统一协调、有序推进、保证效果的原则,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深入研究、周密安排、严格把关,确保导向正确、引导有力。要不断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新闻发布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借鉴吸收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完善提高新闻发布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逐步在全市形成组织健全、职责分明、管理有序、运转高效的新闻发布工作格局。要加强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注重自身积累和刻苦钻研,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做情况熟、知识面宽、高素质的新闻发言人,使新闻发布言之有物,生动活泼,收到良好效果。

  今日的培训特邀请中共长春市委党校(长春市行政学院)教师、管理教研部副教授、长春市电视台特约评论员、长春市党的政策理论宣讲团成员赵爽为培训讲师。赵爽从新闻发言人应该掌握的技能和实践经验等多方面作了一次精彩生动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精彩的授课,对于提升我市新闻发布工作水平和新闻发言人的能力和素质,将会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