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影《跨过鸭绿江》

发布时间: 2021-12-28 14:1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政法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乡镇街政法委员开展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集中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冬侃出席活动。
  电影《跨过鸭绿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了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的故事,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71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全方位呈现出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展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极大地震撼着观影的每一位政法干部,他们纷纷表示,共和国的和平与尊严是无数志愿军将士义无反顾、舍生忘死、血战他乡,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这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继承好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幸福榆树、平安榆树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摄影 孙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