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铭记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30 15:4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机关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铭记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洪洲,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阁,副主任王百陆、庄桂良、王树申出席活动。
  活动中,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影片《跨过鸭绿江》,该片全面还原了抗美援朝从初期决策到最后签订停战协议的整个过程,全方位呈现了党和人民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战争所做出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随后,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市档案馆,参观了“榆树人——档案里的记忆”陈列展,回顾了榆树人在这片广阔的大地上生产生活以及为党和国家流血牺牲的场景,激励着全体人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高洪洲、徐阁、庄桂良、王树申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庄严宣誓,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不忘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郑建国表示,党的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党的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我们要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强化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聚强大动力。
文/摄影 曹阔 樊国栋